军医支招:阻击寨卡病毒病 防蚊灭虫要先行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冉素萍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2-25 11:33

如何防蚊灭蚊?

关键是清除积水,翻盆倒罐,填平坑洼,容器加盖。伊蚊卵在干燥缺水情况下处于滞育状况,遇到积水后孵化生长。为帮助大家开展防蚊灭蚊工作,现将国家卫计委提供的防蚊灭蚊知识转给大家,以供学习。

1、如何使用驱蚊剂?

将驱蚊剂喷、涂抹在头部、四肢等裸露皮肤处,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要避免药物进入眼睛和嘴里。一般室外环境间隔2~4个小时涂抹一次驱蚊剂。一般具有我国农药登记证的商品驱蚊剂可以用于婴儿,但不要用于小于2个月的婴儿。

2、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一般蚊虫叮咬的处理主要是止痒,可外涂清凉油、风油精等止痒、抗炎。如果发生局部肿胀、感染及发热、皮疹等症状,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3、感染蚊媒传染病后,如何避免传染给家人和朋友?

若被蚊虫叮咬并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采取防蚊隔离措施,避免蚊虫叮咬,以防家人和朋友感染;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如外出必须使用驱蚊剂,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住所要安装纱门和纱窗,避免蚊虫入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