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要来啦!火箭军总医院专家教大家保护听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3-02 15:13

3月3日是第17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4个“国际爱耳日”,火箭军总医院专家提醒——

长期用随身听,会让耳朵很受伤

耳是人体构造最为精密、复杂的器官之一,也是人体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如果不会正确使耳朵,会给耳朵带来一些伤害。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到,不管是在大街上,还是在地铁上,公交车上,甚至在睡觉时,很多人都用手机听歌、看电影、玩游戏等,耳朵里塞着耳塞。其实,长期这样用随身听,听力会很受伤,严重者可能会造成耳聋。在此,火箭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学博士徐金操结合多年临床医学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听力出现障碍,要牢记六要点

当您长期使用随身听,发现自己听力出现障碍时,为了及早得到康复或助听,解除耳聋的苦恼,便于工作、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请您及时做到以下几点:

1、及时就医,争取最佳的治疗时间。

2、无法治愈时,应尽早选择专业的助听器验配人员进行科学的检测验配,选择适合听力需要的助听器。

3、避开强噪音环境或戴上防噪音耳塞。

4、避免水分或异物进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再次听力损失。

5、耵聍过多时,不宜自己清除,应找专科医生进行解决,以免再次损伤您的听力。

6、耳毒性药物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一般情况下,当人耳听到的音量达100分贝时,时间较长可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当音量达110分贝时,足以使人体内耳的毛细胞死亡,严重者还会造成听力丧失病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