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鼓浪屿疗养院这样纪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楚仪 栾磊 谭春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5-12 11:15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人们对护士这个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最好的诠释。“白衣天使”荣誉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护理人用青春和热血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无悔誓言。第105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鼓浪屿疗养院隆重召开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大会,组织护理工作者赴厦门海防某部参观见学,开展急救训练等一些列活动来迎接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式展开以来的第一个护士节。

参观荣誉连队,坚定强军信念

5月4日,疗养院罗化政委带领该院护理工作者来到有“海上钢钉”之称的厦门海防某部“海上钢四连”参观见学。

连队驻守在面积仅有0.06平方公里的“三无”小岛上,无淡水、无市电、无居民。条件异常艰苦,但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是解放军离金门岛最近的哨所。该连队在岛上驻防了60余年,干出了辉煌的成绩,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7次,三等功24次,其他荣誉无数。习主席在厦门任副市长期间,也曾多次登岛慰问。

在改革强军的伟大号召下,官兵曾先后两次上岛,送医巡诊、官兵交流,学习“海上钢钉”的精神和作风。 此次护士节来临之际,鼓浪屿疗养院再次组织护理工作者上岛,参观践学,接受锻炼,并为顶烈日、战酷暑的守防官兵们送去了医疗包。连队指导员引导医护人员参观了连史馆和营区。连队艰苦的条件、厚重的历史荣誉、鲜活的任务事迹和新时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艰难场景,为这些“白衣天使”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斗精神教育课。

鼓浪屿疗养院官兵准备登船前往“海上钢四连”。

鼓浪屿疗养院官兵登上连队所在的青屿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