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一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5-12 15:14

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五月,是豪情绽放的时刻!在这欣欣向荣、充满希望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护理部开展了军营健康一日行、夜间野战条件下护理操作技能竞赛、专科护士进社区、“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庆祝活动。

5月10日下午,在医院学术厅举办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新护士授帽仪式,更是把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由护理部朱冬梅主任主持,在院的全体党委常委和丁建成、岑爱萍两位护理前辈出席,各科室主任、护士长,护士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仇政委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护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八一护理事业奉献了毕生青春和精力的护理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朱副院长宣读表彰通报,希望受到表彰的护士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钻研业务,再创佳绩。伴着振奋人心的颁奖进行曲的旋律,与会领导为获奖的60名代表颁奖。

“温馨的话语,呼唤健康在启航;轻盈的脚步,驱散病痛的阴霾。”在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中国护士之歌》的歌声,院领导为新护士戴上了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她们手持红烛在南丁格尔肖像面前庄严宣誓,许下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事业的承诺。新护士们决心要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奉献爱心,关爱生命,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八一的护理队伍因为有了她们将更具生机活力,八一的护理事业因为有了她们将更加蓬勃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