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总医院院长吉保民带领调研组在左贡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艾素 东睿责任编辑:胡骏
2016-05-26 08:47
医院调研组全体参加在左贡县召开的座谈会

座谈中,调研组成员、消化内科毛高平和骨科专家伍骥,对今后帮扶工作谈了自己的见解;政治部主任彭家良就如何做好未来的对口帮扶工作谈了感受。

吉院长对前一阶段帮扶工作进行简要小结,就未来如何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指出:要提升全员对帮扶工作的认识,提升做好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要把帮扶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要做好参与帮扶工作的人员各项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在帮扶中主动作为;要在提升管理能力和人员素质上做工作。

吉院长尤其结合人才培养和使用情况,为左贡县未来医疗卫生服务人才培养和使用出谋划策。他建议可以结合空军总医院与左贡卫生服务中心的对口帮扶实际,将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纳入帮扶体系。同时将帮扶工作指标量化,可以采用一对一帮带和团队帮带的方法,确保质量。对于医院管理,尤其要在加强感控管理下功夫。吉院长表示,今后,空军总医院会安排医院管理人员到左贡卫生服务中心对口帮扶。

吉院长对医疗工作保障提出发展远程医疗的建议,从乡里村里建设开始建立起网络联系,保证常见病多发病迅速及时准确得到治疗。

实地考察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建设进展
实地考察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建设进展

按照调研计划,25日,调研组将下乡,对左贡县所属乡卫生院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结合调研情况,对左贡卫生服务中心内部建设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行工作安排很紧凑,调研组全体克服高原反应和不断长途跋涉对身体带来的不适,全心全意投入到调研工作中。

与卫生服务中心曾在空军总医院进修并在临床手术治疗上取得一定成绩的医疗技术骨干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