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大传染病防控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洪建国 刘娟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6-28 03:39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 洪建国、刘娟报道:在纪念“援非抗埃”一周年之际,为促进我国重大传染病临床和基础研究,提升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至26日,由全军传染病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解放军第302医院承办的全国重大传染病防控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期间,该院组织开展了“生物盾牌-2016”烈性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批量收治演练,展现了医院传染病处置技术和规范化管理能力。

此次论坛以“职责与担当、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有关专家围绕新突发传染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及其他重大常见传染病等方面进行20场专题报告,就重大传染病的发病趋势、诊断标准和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承办论坛的302医院是全国最大、全军唯一的传染病医院,先后出色完成抗击非典、防控甲流、抗击埃博拉疫情等多项重大任务。2014年,该院抽组3批医疗队奔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为非洲人民战胜疫情作出了贡献。

论坛期间,“生物盾牌-2016”烈性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批量收治演练,以同步视频观摩方式在302医院进行。该院接到疫情处置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实施对症治疗。演练的成功,对于完善我国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流程具有重要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