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医院开展“重走红色路•健康送老区”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郦薇 郭彬 牟家金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01 11:24

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解放军第113医院组织党支部书记们到革命“摇篮地”井冈山参观学习,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中寻根溯源、净化心灵,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5岁生日献礼,强化党支部书记思想建设自觉性,提高党支部自建能力。

根植发酵创新“因子”

一路看,一路听。进入三湾改编纪念馆,在秋收起义与战略转移的图像前,第113医院刘海波政委从起义的根源讲到意义、从意义讲到全局,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在刘政委的讲解下,使党支部书记们对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根本任务和深远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走一路,悟一路。“三湾改编为燎原的星星之火加氧助燃,是创新实践的生动写照,是创新提升战斗力、创新方能打胜仗的生动诠释。”特诊科主任韩力群听完刘政委讲解后,随即在朋友圈发表了一句感悟,创新才能圆梦,故步自封会“掉队”,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边走边记,边听边想。在新四军医院旧址,病房墙上的一张图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图片里是用竹片做成的镊子,认真阅读图片下方的文字后,大家才知道,这个镊子是在当时器械极端匮乏的情况下,医生、护士就地取材制作的,用来给受伤的官兵取子弹、做手术。

一张图片一次触动,一段文字一次震撼。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身在好环境、干出好事业,成为党支部书记的共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