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在家“点单”,第113医院护理志愿者上门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美红 牟家金责任编辑:马依
2016-06-06 13:56

6月6日,解放军第113医院血液肿瘤科护士长汪颖走进青林湾社区,上门为在掌上云医院下单的李阿姨进行PICC导管维护,精湛的技术,贴心的护理,让李阿姨足不出户享受到在医院就诊的“星级”服务,切身感受到“护+服务”带来的便捷。这是第113医院积极投身宁波云医院建设,为“护+服务”发展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

宁波市云医院“护+服务”是全新的护理模式,开启了新的护理时代。“护+服务”专注连接家庭和护理,通过整合本地医院的护士资源,为周边有需要的家庭和居民提供上门护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的护理服务。“护+服务”主要为群众提供肌肉注射、皮下注射、PICC护理、造口护理、更换导尿管、压疮护理等服务。群众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掌上云医院,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单”,云医院会按照患者要求向专科护士派单,护士接单后,利用业余时间上门为群众服务。“护+服务”即可省去患者在医院挂号排队的时间,又能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解决路程周折。

在李阿姨家里,笔者看到汪护士长动作娴熟,很快就把李阿姨手臂上的PICC导管维护完毕,等李阿姨反应过来,汪护士长已开始打扫“战场”。汪护士长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嘱咐李阿姨注意事项,又手把手教李阿姨在掌上云医院如何更好更快的把自己“心仪”的医生护士“请”回家,最后做好登记以便回访。汪护士长向李阿姨告别后走出社区,已是华灯初上。

院长张益明介绍,军队医院来自人民,一直以来,医院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护+服务”是医院践行群众路线的写照之一,下一步,医院将结合工作中发现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并改进,切实让群众满意、放心、舒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