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医院开展“重走红色路•健康送老区”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郦薇 郭彬 牟家金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01 11:24

众志成城跑好“接力”

“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走进井冈山烈士陵园,犹如重读一部血与火交织的史册。

两名党支部书记代表神情肃穆的步入陵园,抬着挽联上写有“解放军第113医院敬献”的花圈。大家带着对先辈的缅怀之情拾级而上,坚定的步伐像在无声的向先辈们说着:请你们放心,接过你们的枪,我们会站好岗、尽好责、守好国,为改革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在写有死难烈士万岁的吊唁厅里,刘海波政委和医务处主任刘斌上前整理挽联,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脱帽默哀,寄托对先辈的哀思和尊崇。

穿越历史烟云,在讲解员低沉的声音中,烈士英勇就义的画面浮现在大家眼前——烈士伍若兰在面对敌人让她与朱德脱离夫妻关系,否则就处以酷刑的威逼时,她昂起头颅说“若要我低头,除非日从西边出,赣江水倒流!”敌人听后恼羞成怒地向她举起屠刀。那年,伍若兰烈士26岁,并已有身孕。参观完陈列室,消化科主任孙卫东在留言簿上写道:重走红色路,并不只是体力的长征,更是一次精神的长征,是在历史时空的穿越中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历史的烽火硝烟虽已散尽,但雄奇的关隘仍显得苍凉悲壮。大家拾级而上,登上黄洋界山顶,面前赫然出现一道齐腰深的战壕,至今仍保持着原貌。站在山顶放眼远眺,仿若耳畔又传来“马蹄声碎,喇叭声咽……”的豪情吟唱,隆隆的炮声,累累的弹痕,无不清晰的记录着逝去的烽火岁月。

“先辈们已经完成了他们奔跑的路程,那是铺满了血与火的路程。”麻醉科主任陈明生说,站在这里,我们触摸到了军人的血性和魂魄,感受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烈士陵园纪念馆前,大家举起右拳,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先烈英灵,党支部书记们心潮澎湃,感触颇深。曾到国外进修的血液肿瘤科主任裘哲君激动地说:“重温先烈精神,倍感使命在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