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医院开展“重走红色路•健康送老区”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郦薇 郭彬 牟家金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01 11:24

不忘初心甘做“儿女”

牢记军队来自谁,时刻记得为了谁。

放射科俞高龙主任、干部科罗学胜主任,得知医院开展送医送药老区行活动,不顾身体不适,主动请缨参加,理由很充分:去年到老区为群众看过病,情况熟悉,经验丰富,既能做为群众看病的专家,又能为医疗队“代言”。义诊现场,两位双鬓发白的老主任又是看片子问病情,又是量血压开药方。

“汗擦下就行,药分清楚了,可以为专家们给群众看病节约时间。”医务处助理员阎勇在接近40摄氏度的室外,认真分类整理着60多种药物。

事关老区群众身体健康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里田镇卫生院远程会诊系统的建设一直是永新县领导和卫生院院长心里的“疙瘩”,刘政委与刘主任了解情况后,当即让信息科主任黄智勇现场办公,连接网络、架构通道……面对只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的信息中心,黄主任从“零”开始,从最基本的如何拨号、调整视频角度讲起,经过2个多小时,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由于现场没有设备,黄主任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卫生院信息中心人员,这样即使远隔千里也能随时进行远程指导。

这只是医院与老区群众心连心、手拉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医院每年选派专家医疗队深入永新县、吉安县、吉水县各个乡镇义诊巡诊;在人才培训、技术和设施上提供无私支援,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先后为5000余名五老人员、革命烈属和群众、伤残退伍军人诊治,赠送价值200余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材和慰问品,实现了老区人民在家门口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

我们当初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在返程车厢内召开的临时党小组会上,大家坚定表示:擎旗自有后来人。体味当年红军将士探寻革命道路时艰辛奋斗的情景,作为红军传人一定要发扬红军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