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醋好处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曾涛  陈鹏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1 04:01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出汗,损耗大量体液和各种营养物质,导致浑身乏力、食欲不振,甚至发生肠道疾病。在此,建议官兵们多吃醋。

醋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还是一种药物,具有许多重要作用,如:多吃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调节体内酸碱平衡,减轻和消除疲劳;提高胃肠道的杀菌能力,增强肝脏机能;扩张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发生。此外,夏天人易疲劳,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可以帮助官兵恢复精力。

醋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蘸着吃,也可以在平时做菜时当作调料。凉拌菜加点醋可起到杀菌的作用,特别是凉拌海蜇等海味食品,加醋可预防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在炖煮肉、骨、皮类等食物时,也可加点醋,这样不仅能使这些食物快速熟透,还能促进其蛋白质充分分解。

值得注意的是,吃醋虽然对人体有益,但不可过量,要因人而异。如有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多吃,否则,不仅会灼伤消化道,损伤食道和胃黏膜,加重病情,还会影响人体内酸碱平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