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与第210医院学术交流暨“名师带徒”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解放军第210医院作者:胡月静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5 15:58

8月10日下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与解放军第210医院学术交流暨“名师带徒”签约仪式在医院俱乐部四楼隆重举行。

会前,双方医院领导就如何加强两所医院之间的技术协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促进现代军事医学与医疗技术的融合发展等问题作深入交流与探讨;对在医院管理、为兵服务、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育等领域的长效合作达成共识。

解放军第210医院院长康万军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院长张从昕

8月10日上午,长海医院血液内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和骨科的专家分别莅临对应科室,以手术示范、教学查房、疑难病会诊等形式进行对口交流。

经与长海医院协商,第210医院四位中青年骨干与长海医院专家结成师徒关系,以促进医院业务骨干的快速成长。

第210医院中医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常晓慧拜长海医院血液内科原主任、主任医师王健民教授为师。

第210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齐武拜长海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全科教研室主任、总后优秀教师韩一平教授为师。

第210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罗逸潜拜长海医院普通外科(胰腺外科)主任医师周旭宇教授为师。

第210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俊生拜长海医院骨科(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秋林教授为师。

各位师徒分别庄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在为期5年的师徒关系存续期间,倾心相教,虚心求教,共同成长。康万军院长发表讲话,感谢长海医院的信任和支持,高度评价“名师带徒”签约仪式,勉励师徒携手前行,共铸辉煌。

签约仪式后,长海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全科教研室主任、总后优秀教师韩一平教授和长海医院血液内科原主任、主任医师王健民教授分别以“如何做好临床实习带教”“老年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个体化治疗”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摄影:黄丹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