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教你自测“最会伪装的疾病”淋巴瘤

来源:解放军第454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9-23 16:17

9月22日上午九点,解放军第454医院肿瘤血液科廖辉主任准时出现在“无痛性淋巴瘤肿大”的公益讲座上,自2011年以来,血液科每月都会举行公益讲座,结合当今社会热门话题,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病例,给广大市民普及有关血液的知识。

廖主任表示,血液科的知识比较复杂,百姓更是陌生,比如说到淋巴瘤大家就觉得是不治之症,多名明星因淋巴瘤去世,引起了社会对淋巴瘤的关注,人们对其存在很大误区,也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有的患者认为得了淋巴瘤不如放弃理疗,最后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令人惋惜。这就是廖主任这么多年来,风雨无阻坚持给百姓做公益讲座的初衷,让大众可以自查、自检、自测,及时发现问题前来就医,真正为百姓解惑,为社会造福。

当天的廖主任有些许异样,她一直手捂腹部,后来从护士嘴里才得知她身体不适,护士劝其暂停一节课,“不管来的人多少,总要认认真真给人讲,不能让大伙大老远白来。”廖主任说道,依旧准时出现在公益讲堂上。

讲座结束时,廖主任忘记自己身体的不适,耐心给大家注意答疑解惑,并为大家示范触摸淋巴结,形象生动的让大家明白在家如何自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