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因小伤险截肢,第463医院三氧疗法成功保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维  高庆德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29 16:39

因为一次小小的外伤险些截肢,最后在解放军第463医院介入科历经半年的精心救治下终于保住了右脚,沈阳37岁的常先生,终于在中秋节小长假又一次走上了足球场。

2015年1月常先生在工作中把脚背刮伤了,自己用酒精简单处理后看到伤的不严重,没怎么在意,用了创可贴。过了两天,伤口越来越严重,而且开始发臭,一周后来到家附近的某医院住院,医院发现常先生有糖尿病,就按照糖尿病进行治疗,但病情迁延反复,逐渐加重,高烧达39℃,之后医生建议截肢控制病情。年纪轻轻的常先生接受不了这个建议!经多方打听各大医院,最后来到解放军第463医院,介入科钱钧主任经过系统检查后得出结论,患者不仅有“糖尿病足”,而且有“下肢动脉硬化”,除了糖尿病的原因,还因为常先生长年吸烟、饮酒。躺在平车上的他被亲朋推到病房,脚面没有一处好地方,浮肿且疼痛,不时传来一股臭味,影响了全家人的生活。

钱主任对常先生说,由于常先生之前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并且常年吸烟饮酒,导致患有动脉硬化,所以感染溃烂的情况就会比单纯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要严重,想要保肢,难度很大。常先生说自己的工作来之不易,并且孩子快上初中了,如果自己不能保肢,会给家里带来很大的负担,强壮的东北汉子留下了泪水,恨自己应该及时就医,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耽误了病情。科室思虑再三,仔细研究了病历,最后决定在感染继续扩散前“拼一下”。

钱主任指导科室对他进行三氧技术治疗。除了给予对症药物治疗,还要加强感染破溃处的换药,并结合医用臭氧自血回输、臭氧套袋疗法及制备臭氧溶液(三氧水)进行处理,三氧水的应用尤为关键。两个疗程的治疗后,破溃处臭味越来越淡,直至消失,愁眉苦脸的常先生慢慢露出了笑容。他说,上学时喜欢踢球,等病好了要去踢球。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半年后,常先生不仅保住了脚,而且回到了工作岗位,还“兑现”了他的承诺,踢起了足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