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医院做好新兵体检复查严把质量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 孙欣怡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10 15:11

秋风送凉,军号嘹亮,随着新兵陆续入营,部队各项新兵工作紧锣密鼓展开。10月9日,第100医院对陆军装甲某旅今年入伍的新兵进行体检复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新兵体检复查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制定严密的体检复查计划,抽调医院的技术骨干,严密组织实施。

在医院统一安排部署下,体检中心制定了详尽的检查计划,明确任务分工,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一项不漏、一个不落,牢牢把住新兵体检质量关。此次复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筹划准备方面,医院认真总结往年复查工作经验,及时在全院范围内抽调责任心强、有一定体检经验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组,组织体检组学习体检标准并要求务必做到复查结果客观真实,如发现弄虚作假则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耳鼻喉、心电图、血压等。该院医务处主任朱克军表示,体检复查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慢性伤病从地方进入部队,为新兵们记录好检查、治疗档案,防止训练伤发生及慢性病复发,同时还要结合他们征兵期间的体检信息,查看病史,得出最终结论。

体检过程中,新战士按照体检表上的检查项目逐科室进行检查,整个体检过程秩序井然,得到了医务人员的肯定和赞扬。体检结束后,医院体检中心还为官兵们提供了温馨早餐。李强院长表示:“入伍新兵的体检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新兵的体格复检确保了新兵在新训期间,能够以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进行训练,同时也为下步新兵下连能够尽快形成战斗力提供了有利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