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解放军第210医院责任编辑:马依
2016-10-24 11:36

10月18日,由解放军第210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全委会暨第十七次全军药学学术大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批准,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解放军第210医院承办的军队药学系统大会。来自全军各战区、各军兵种医院、院校和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350余名药学专家到场参会。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柴逸峰院长代表全军药学会致开幕词,联勤第二分部高强副部长代表沈阳联勤系统领导、第210医院康万军院长、王忠民政委致欢迎辞,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药品器材处纪春雷处长代表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领导做重要指示,大连市卫计委黄斌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议程共计2天,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届药学委员会工作规划,审议修订了《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章程》,成立了第十届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药品器材处纪春雷处长、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柴逸峰院长、中国国家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王震教授等6名军地知名专家学者为与会代表作现场报告。第210医院王晓波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药学会13个分委会也分别进行了分会场交流。

会议还对前期收到的来自全军45家单位的301篇学术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4篇。35篇论文在各分委会现场交流,44篇论文以壁报的形式,供与会专家审阅。

本次大会是在军队编制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从改革强军目标出发,着力推进军事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探索主动服务、靠前保障、集约高效的药材保障新模式。大会以部队需求为牵引,以强化为军服务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术水平为核心,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推动重点课题联合攻关、军事药学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交流,体现出了我军军事药学领域浓厚的学术氛围。

特约摄影:黄丹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