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福音】微创消融引领甲状旁腺治疗新方向

来源:解放军第94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25 15:36

治疗新方向: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患者的福音

解放军第94医院胸心外科联合肾内科、特诊科于2016年10月23日成功为7位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患者行彩超引导下经皮甲状旁腺瘤微波消融术。

上述患者皆为尿毒症长期肾功能透析患者继发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伴有持续骨骼疼痛、皮肤瘙痒,难以耐受,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同时上述七位患者皆有不同程度心功能等其他脏器功能不全,针对此类高风险患者,考虑传统手术难以耐受全麻风险等,胸心外科联合肾内科、特诊科充分评估患者手术风险,决定于局麻下行彩超引导下甲状旁腺瘤微波消融术。

科室协调配合,充分完善术前准备,94医院胸心外科于2016年10月23日上午局麻下行甲状旁腺瘤微波消融术,彩超精准定位甲状旁腺瘤行甲状旁腺瘤热消融,术中最大程度保护喉返神经及周边组织,以娴熟的手法,精准的定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手术,所有患者术中均无明显声音嘶哑及呼吸困难的不适感觉。

术后第一天患者无明显不适症状,术后复查电解质及甲状旁腺激素,较术前比较皆明显下降,效果确切,同时患者骨痛、皮肤瘙痒等症状明显改善。

上述7例甲状旁腺瘤患者于同一天内行甲状旁腺瘤微波消融术的手术成功标志我院胸心外科甲状腺外科组甲状旁腺瘤超微创治疗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