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康复医学科的特色疗法吸引各地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松林  高庆德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03 11:20

随着冬天的来临,走进解放军第463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患者明显多了起来。来自东北各地的腰脱、颈脱患者,纷纷来这里做拔罐等治疗。

拔罐古称“角法”,是中国医学遗产之一。古代医家在治疗疮疡脓肿时用它来吸血排脓,后来又扩大应用于肺痨、风湿等内科疾病。拔火罐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的疗法之一,有火罐、气罐等。

拔罐具有祛寒除湿、活血化瘀、温经通络的作用,具有祛邪扶正的功效。对特定穴位拔罐,可刺激神经末梢,增强肌肉的应激性,消除肌肉的无菌性炎性反应和肌纤维的黏连,恢复局部正常的生理解剖结构,且拔罐通过负压吸引作用吸出无菌性炎性反应产物,可促进局部无菌性炎性反应吸收。

第463医院康复医学科在乔主任的带领下,总结了多年的工作经验,注重开拓视野,借鉴交流提升技术水平,尤以脊柱旋转复位疗法治疗颈椎间盘及腰椎间盘突出症、整脊疗法治疗脊柱相关疾病,如眩晕、头痛、血压异常、耳鸣耳聋、咽部异物感、心律失常、胃脘痛、月经不调、痛经等。治疗由于脊柱椎体错位小关节紊乱引起的脊椎机能失常,通过手法整复椎体的错位、小关节的紊乱,缓解局部肌肉痉挛,改善循环,恢复脊柱正常机能。在东北地区有较高声誉,部分技术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科室配备超短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红光治疗仪、全科颈椎治疗仪、全科腰椎疾病治疗仪、中药熏蒸治疗仪等全套理疗仪器,辅助治疗各科疾病。先进的技术加上医护人员周到的服务,吸引了各地患者纷至沓来。

临床技师介绍说,60岁的王女士,患了带状疱疹神经痛,经放血拔罐,结合红光照射,一周后疱疹结痂,疼痛明显缓解;30岁出头的于女士,身高163厘米,体重140斤,下决心治疗肥胖症,经穴位拔罐减肥,一周减重10斤,3个月共减重30斤;外地来院的李先生患急性腰扭伤,经放血拔罐,结合微波照射,三次治愈。

火罐治疗

旋转复位

牵引治疗

头部按摩

运动康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