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医院组织新聘人员集训夯实“兵之初”思想根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和 李洪英 牟家金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08 10:20

取得“资格证”,方能当“天使”。11月1日起,113医院90余名新聘人员,走进宁波军分区教导大队“加钢淬火”,浓厚“当兵打仗”氛围,提升医技护任职能力,提振精神,昂扬士气,做到融入就是军人标准,起步就是战斗状态。

针对新聘人员学历高,接受能力强的实际,医院科学灵活制定集训计划,确保人人受熏陶,个个有感悟。他们集中观看《东海血脉铸军魂》《高擎荣誉的旗帜》宣传片,帮助大家增进对海军、医院历史沿革、光荣传统的认知理解,激发投身医院、建设医院责任感,为海军大家庭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院领导、科主任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生动活泼、形象直观的理论授课,拉直心中成为医院一份子后,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的问号,既拓宽专业领域知识,又增强岗位任职信心;严格一日生活制度,一切按照部队要求,出操、班务会、学军歌等一样不少,做到规定动作精益求精,自选动作灵活多样,出操、班务会、学军歌一样不少,潜移默化中增添兵味;有的放矢“号脉开方”,体能素质好的,在战场救护科目上“加码”,进一步提升紧急救护能力,理论功底厚的,在学术科研上“施压”,紧贴战场生成战斗力,切实做到有的人“吃得饱”,有的人“能长个”;每天开展“今天的收获”小讨论,分享方法经验,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让一花独放为百花满园。

在此基础上,他们深入基层连队,零距离、面对面感受军营直线加方块的生活,通过战士的言行举止,绷紧遵章守纪的纪律弦;组织叠被子比赛、拉歌、三人四脚等趣味性文体活动,增强容易意识,强化作风养成,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每天小考,三天大考,成绩优异的戴红花,不合格的“开小灶”,人人过关,个个达标。

集训代表发言后,院领导向先进个人颁奖。张益明院长以“亦师亦友”为题作了讲话:工作中用军人标准要求,时刻做到士气昂扬、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爱院爱岗爱病人,用细心贴心暖心,换患者安心舒心放心,真正做到战时能应战,平时能应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