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助你变成“小腰精”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张莉 段育忠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12 16:40

作者简介:张莉、段育忠,解放军第306医院,保健办。

腰际脂肪是公认的最难除去的“心腹大患”,除了保持运动的习惯外,更需要的是饮食习惯与生活上的调整。

1、减少饮食中碳水化合物

放弃白米、面制品、面食,改食用红地瓜、黑米和燕麦等。以更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取代糖类食物。

2、切换到甜叶菊

如果习惯了吃糖,还避免不了吃糖类,那么就食用代糖。如果可以,从代糖再切换到甜叶菊吧。甜菊糖只有少部分的甘味,但没有糖品会诱发脂肪储存的问题。

3、吃健康脂肪

听起来有点反效果,但确实好的脂肪有助于减少脂肪残存。吃酪梨、坚果及种子、橄榄油与鱼类食物,这些都是健康的脂肪,对身体有帮助。

4、使用香料,不要用酱油、糖做调味

酱油跟糖作为调味品,都有过多的钠与糖质,饮食上用香料去取代这些调味酱料,对健康与消脂更有帮助。

5、多喝水

多喝水,就只是喝水,一天至少喝三公升,除了有助于新陈代谢,也能保持皮肤的弹性。

6、少量多餐

如果习惯一天吃三餐,不如改成一天吃六餐,少量多餐有助于在八分饱前就放下筷子。

7、停掉喝酒的习惯

酒类通常都是糖品饮料,即使是水果酒也富含糖类,发酵前后这些糖类都会存在。

8、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有助于增加饱足感,减少进食过多糖类。蔬菜内也有许多维他命和矿物质,对健康有很大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