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疗法PK颜值尽毁之痤疮

来源:解放军第210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15 16:22

对于处在青春期,爱美又内心敏感的少男少女们,满脸的青春痘绝对是花季雨季的一段痛苦记忆。现如今,颜值越来越被大多数人所看重,或许美颜相机能抹去照片上那一脸的痤疮,却无法抹去现实生活中那一脸的痘痘。难道我们的颜值真要被这些痘痘所拉低吗?我们又该如何处理这些烦人的痤疮呢?

痤疮是什么?

面部痤疮又称面部粉刺、酒刺等,为颜面部生出的黑头丘疹,挤之可出白色粉状物,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好发于青春期,皮损为针头大小毛囊性丘疹。在发展过程中,有的形成脓疤、脂瘤或疖肿,愈后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和凹陷点状瘢痕。皮疹自额部向下发展,此愈彼起,不断增多,严重影响容貌。由于现代的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负重,很多大龄青年男女亦可见此病。

痤疮治疗的误区

由于患者治病心切、自行用药、用药不当,或是去美容院寻求一些快速的祛痘产品或疗法,发生副作用,或造成严重后果(例如面部感染肿胀更甚者毁容),使得痤疮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造成难以修复的痕迹。

现如今一些化妆产品或祛痘产品快速而有效往往含有激素,而面部痤疮在滥用这些药物或激素后,会刺激皮脂腺增生,使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皮肤发生继发性损害表现为多毛、易感染、皮肤变薄,刺激色素细胞增生,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等,留下难以清除的色素沉着斑,并形成激素依赖型皮炎。

痤疮的针灸疗法

针灸疗法是目前临床上治疗痤疮的最直接、最有效及安全的方法,且无副作用。

210医院中医诊疗中心采用体穴针刺和埋针(揿针)疗法相结合,将痤疮局部治疗和面部皮肤整体调理融为一体,达到了消除炎症,祛除色素沉着和调动皮肤深层自身的修复能力的功效。从中医而言,体穴针刺和埋针(揿针)疗法相结合可激发或唤醒并调动机体阴阳自稳能力,推动了机体阴阳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能力,进而形成新的、有序的功能活动,最终达到治疗痤疮的目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