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奶妈,这5种喂药方式非常危险!

来源:解放军第81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20 16:30

天气逐渐转冷,抵抗力较低的孩子很容易生病。一旦孩子生病,就很难逃脱吃药的命运。对于一些听话的孩子来说,即使不愿意,只要妈妈鼓励几句,也能很顺利地把药吃下去。但大多数孩子是不肯乖乖吃药的,每次吃药就好比一场苦情戏,哭得稀里哗啦,悲痛欲绝。遇到这种娃娃,很多父母可能会做出无奈之举——强行给孩子喂药。比如,抓住孩子的手、脚、头,捏住孩子的鼻子,强行灌药。说到这里不得不严肃提醒一下父母们,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千万别再强迫孩子吃药了!

给孩子喂药,父母一定不要这样做

就像每一个孩子天生就喜欢吃糖一样,几乎每一个孩子天生就怕苦。一旦孩子吃过一次苦药,怕是很难再让他相信这个药很好吃了。即使现在很多的儿童药都是甜的,孩子也不会乖乖地把药吃完。如果在吃药的过程中,父母采用了强迫的手段,那孩子害怕的可能不光是吃药本身,而是父母强迫自己吃药的行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们经常见到几种错误药方式:

捏住鼻子灌药

捏住孩子的鼻子强行灌药可能是父母经常用的一种手段。当父母在孩子面前软泡硬磨,用尽一切办法都没有用的时候,这似乎是最快捷有效的一种方法,然而却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方法。

捏住鼻子给孩子灌药很容易使药物呛入孩子呼吸道,轻则咳嗽或引起支气管炎、吸入性肺炎等,重则会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