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医院:重症监护治疗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伟伟 郎雪倩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29 17:01

第98医院重症监护治疗科(中心ICU)是浙北地区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ICU之一,拥有层流式无菌空调病房、多功能电动抢救床、微电脑控制的注射泵和输液泵,配有中心供氧、中央压缩空气、中央负压吸痰以及肾脏替代治疗机CRRT、血气电解质分析仪等先进重症监护系统。科室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全院各种危重症病人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全方位监护和治疗,是湖州地区综合医院最具规模的重症监护病房。

近年来,科室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学科发展理念,现拥有一支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高品质医护团队,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7人,多次圆满完成军地重大事故危重伤病员的救治,赢得军地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专科特色

1、连续性肾脏代替治疗CRRT

用于各种心血管功能不稳定的、高分解代谢的或伴脑水肿的急慢性肾衰、以及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挤压综合症、急性坏死性胰腺炎、慢性心衰、肝性脑病、药物以及毒物中毒的救治,是ICU抢救重症患者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2、连续多普勒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USCOM)

USCOM测量血流动力学参数是利用连续多普勒超生波技术,通过探头测量机体肺动脉或主动脉的射血速度,再通过公式计算每搏输出量的情况,为床旁血流动力学实时监测提供了一种新方法。USCOM监测心输出量避免了有创检测对患者的伤害和增加院内感染的几率等缺点,是一种安全无创,具有高敏感度、高准确性、良好重复性、且操作简便易掌握的监测方法,对指导临床精准治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重症监护系统

重症监护系统是中心ICU特有的监护系统,通过与相关医疗仪器的设备集成,与医院信息系统的信息整合,实现了患者信息的自主采集与共享。能够将ICU的日常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和自动化,提高了整个工作流程的效率,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名医风采

曹加明

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湖州重症医学副主任委员、原南京军区重症医学青年委员,从事临床麻醉与复苏专业18年,先后赴上海长征医院及杭州邵逸夫医院进修学习。擅长人工气道合理建立与管理、呼吸支持和循环管理、心脑肺复苏、镇静与镇痛、血流动力学监测等;对于重症感染、休克、ARDS、MODS、中毒、严重多发伤等危重症患者监护及救治有独到之处,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

曹宇亮

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重症医学专业,从事重症医学专业20余年,擅长严重创伤、重症感染、浓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危重病的监护与治疗。在临床工作中,注重危重病医学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注重危重疾病的演变过程以及器官与器官之间的相互关系,发表医学论文15余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