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经常手麻,要小心!

来源:解放军第404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06 15:24

手麻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都会遇到。不同类型的人,手麻的原因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非常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关于手麻的真正原因。这样的话,就可以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体的变化。

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

1.血管因素

当我们久坐或坐的姿势不好,会引起下肢麻木,当手放的姿势不对时也会麻木,一松懈,有如千万只蚂蚁在爬。因为当血管受到压迫时,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解除了压迫,血液流淌过去,则感觉像有许多蚂蚁在爬。当上肢尺动脉、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均会引起手麻。

2.神经因素

神经内有轴浆流动,当神经受到压迫时,轴浆流动受阻碍,亦会引起手麻。手掌主要有桡神经、尺神经、正中神经,这些神经从颈椎管出发,穿过关节、韧带、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在任何一个部位,神经受到压迫,均会引起手麻。

3.大脑因素

所有神经均来源于大脑,当脑部出问题,如中风,则大脑所支配区会出现麻木、无力。

4.全身因素

血脂过高:长期血脂过高,易引起血管壁硬化,加上血脂过高,血液黏稠,血流变慢,细胞所得到氧气养料减少,导致麻木。

糖尿病人:血糖维持较高水平,长久以往,对人体血管、神经造成极大伤害,血管硬化,神经变性。

5.颈椎引起的手麻

颈神经有椎间孔出来,分成前后两支。

前支:走向下外方,一直到前臂,构成尺神经、桡神经、正中神经等。

后支:绕颈椎后关节到后方,分布于颈椎后面的肌肉,皮肤不论前支或后支受到压迫,均会引起手麻。

温馨提醒:手麻是手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偶尔的因为长时间压痛导致的手麻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手麻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