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总医院“金字招牌”:让医院红利成为官兵福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江沅林 张文明责任编辑:柴潇
2017-01-04 10:00

图一:医院为基层官兵提供高精尖设备检查服务

“检查项目齐全、设备先进、管理精准。”在前不久完成的新兵复检中,某部卫生队队长感慨到:“十年前,我带战士来体检,除了抽血,其他基本靠眼看手摸耳听,现在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日来,福州总医院批量接待了上百名“问题新兵”的复检工作,他们集中医护力量、医疗资源,全力保障、精准服务受到了部队的高度赞誉。医院领导介绍说,军队医院既姓军也为民,有了家底之后,要时刻不忘性质宗旨,首先就是让官兵尝到甜头,将发展的“红利”惠及官兵,真正转化为他们的“福利”。

图二:医学影像科医师为军人患者进行CT检查

近年来,医院全面建设呈现蒸蒸日上的喜人势头,各项硬件、软件都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一直以来,医院把为兵服务当作“金字招牌”来经营,年补贴部队官兵费用超过1亿元,连续四次被总部评为“全军为部队服务先进医院”。特别是当前,医疗改革和军队改革中,医院面临的任务前所未有、压力前所未有、考验前所未有。为兵服务还能否延续好的传统,还能否让官兵满心满意。医院党委一致认为:各项建设的终极目标是为兵服务,要以为兵服务为牵引推进医院建设发展。

图三:超声诊断科医师为军人患者进行超声检查

这些年,该院先后引进了PET-CT、3.0核磁共振等高精尖设备,只要病情需要,官兵“无审批”随时可以使用。记者在一份登记表上看到,医院引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256排CT,第一个使用者就是某部战士汪泉。院领导在一边补充说,部队患者必须由主治医师以上接诊,住院诊疗或者手术必须由副主任医师以上负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