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滋补五脏的食物表,一定要收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马依
2017-01-19 16:26

养肝的食物

1、韭菜

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可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对养阳护肝有很大帮助。中医认为,秋季的韭菜含蛋白质更高,所以有痛风的人最好不要吃。

同时,韭菜和一些中药还会发生反应,所以如果在吃中药的话,最好咨询一下是否会和药效产生反应。

2、绿豆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有清热解毒、去暑消水肿的作用,绿豆本身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和氨酸,这两种营养素与冰糖结合就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尤其是可防止因肝火旺而引起的上火。

3、大豆

大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像钙、铁、磷这些元素对促进肝脏的再生和修复受损的肝细胞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4、动物肝脏

从以形补形的角度上说,动物肝脏本身就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其实这是因为肝脏本身的营养丰富,例如蛋白质、叶酸、维生素B12、铁等各种元素的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

5、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还可补充一些营养素。

6、蘑菇

蘑菇是菌类植物中的皇后,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秋季吃蘑菇更有助于滋养肝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