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火箭军总医院的就医“六优先”简直暖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雪征 莫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13 17:13

“专家看得真细,速度也快了好多,真的太方便了!”1月12日,某团战士王洪涛的妻子来火箭军总医院看病,让她没想到的是,不到2小时就完成了挂号、检查、就诊、取药整个流程,速度比以前快了好几倍。该院政委展广大欣喜地告诉记者,推出官兵家属就医“六优先”,是火箭军和后勤部党委首长向官兵家属传递温暖的创新举措,是总医院落实为军为兵为战的责任担当,此举大大增强了家属的归宿感,激发了官兵的荣誉感,使官兵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改革强军实践中,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作出更大贡献。

为落实全军医院疗养院为部队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把一切为了官兵、一切服务战斗力、一切聚焦打仗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火箭军和后勤部党委首长的支持和重视下,在火箭军后勤部卫生局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火箭军总医院制定下发了《火箭军驻京部队军人家属在总医院优先就医实施细则》,驻京部队官兵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父母四类人群,出示驻京团以上单位卫生部门开具的介绍信、亲属的军人保障卡或军官(士兵)证、本人身份证,来火箭军总医院就医可享受挂号、就诊、检查、治疗、取药、住院“六优先”。该“绿色通道”为驻京官兵家属提供了与官兵同等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全面凸显了官兵的主体地位,受到广大家属的一致称赞。

为了把好事办好,暖事办暖,火箭军总医院抽调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充实到为官兵家属服务岗位上,用一流的服务、热忱的态度感动官兵心灵、温暖家属情怀。组织医务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实施细则》,明确科室主任、护士长为第一责任人,通过早交班、行政例会等时机进行层层思想发动,对挂号收费、分诊导诊、检查登记、扫码取药等窗口点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执行细则不打折扣、落实标准不搞变通。机关职能部门通过明察暗访、随机督查等形式查找突出问题,强化自我监督,将执行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医德医风考评重要内容,作为职称晋升、评优评先重要依据。有力引导医务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将优质医疗资源和优质医疗服务聚焦聚力军人家属,持续提升为兵服务质量效益,真正实现军人家属就医“零等待”、住院“零待床”、服务“零投诉”总目标。

记者看到,火箭军总医院在门诊七层军人诊区、急诊科、发热门诊、皮肤科等点位设置了军人家属优先挂号及收费费口,挂号单和医生开具的各类处置单上均加盖了“军人家属”字样,不再限制专家号,不再需要排长队,就诊全过程将享受“一条龙”优先高效服务,大大缩短了就医时间,有效提高了诊疗质量。该院还在门诊醒目位置张贴了军人家属就医流程图,并依托火箭军政工网“寻医问药”专栏发布消息,工作人员在线解答官兵家属的各种疑虑。广大官兵家属动情地说:“这是部队送给我们最好的福利,最大的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