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总医院获准成为军队首批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文明 余剑 张晔智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2-21 14:55

2月中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正式公布首批军队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名单,福州总医院顺利入选这份“权威榜单”,成为全军12家获得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资质的医院之一。据悉,全国仅有42家医院通过备案,该院是军队首批和福建省首家入选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的机构。

该院谭建明教授向福建省领导介绍干细胞治疗技术。

此次获得备案通过的12家军队医院,是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干细胞临床研究工作基础较好、承担国家或军队干细胞研究重大课题的医院中遴选批准的。据介绍,未经备案擅自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以及违反规定直接进入临床应用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将按《药品管理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约》等法律法规处理。

干细胞技术又称再生医疗技术,是指通过对干细胞进行分离、体外纯化、体外培养、定向诱导、基因修饰等过程,在体外繁育出全新的、正常的甚至更年轻的细胞、组织或器官,并最终通过细胞组织或器官的移植实现对临床疾病的治疗。为此,世界著名的美国《科学》杂志将干细胞研究列为世界十大科学成就之首,排在人类基因组测序和克隆技术前面。

该院干细胞临床研究带头人谭建明副院长正在潜心研究。

该院福建省移植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