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总医院:每一个军人都是VIP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2-28 10:00

“不用楼上楼下来回跑,绿色通道快捷高效!”“服务态度很好,做得也很周到细致!”日前,记者来到火箭军总医院军人门诊,前来就诊的官兵在调查反馈表上填写了各种好评。

该院军人门诊组建以来,为军队干部、战士、离退休老干部、军人家属提供各种诊治和检查近百万人次,全体医务人员以一流的态度、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感动官兵心灵、温暖官兵情怀、赢得官兵信任。

上级首长多次来火箭军总医院军人门诊视察,幽默地称赞:“这样的VIP服务,是送给广大官兵最大的福利!”

为伤病员测血压。

创建绿色通道,便捷高效解兵忧

火箭军总医院党委“一班人”认为,“军人优先”决不只是说在嘴上、记在本上、挂在墙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中。

基于这样的认识,早在4年前,火箭军总医院有效统筹和整合全院医疗资源,对原有的军人诊区进行优化改造,场地明显扩大,功能更加完备,针对保障类别和疾病种类,设立了内科、外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11个科室,升级改造了军人输液室和军人药房,配备了心电图、B超、动态心电血压监测、抽血室、免疫接种室等7个辅助检查室,全面优化了就诊流程,就诊不用上下楼来回跑,满足了官兵常见病和多发病“一站式”诊疗需求。尤其是在用药方面,多次修订药品目录,增加药品种类,只要官兵病情需要,所有药品优先使用,做到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全力保障。

为严格落实军人就诊“零障碍”,该院将医务部“为部队服务”办公室专门前移至军人诊区,有专人及时协调解决官兵挂号、检查、诊治、转诊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并采取随机抽查、专人暗访等形式,从官兵到院第一步、挂号第一站、问诊第一人开始,抓好服务态度、责任意识、作风养成、言行话语等每个基础环节,使看病就医、挂号取药、检查治疗、会诊住院等各个环节都顺畅、便捷、高效。

某旅上等兵小张来火箭军总医院看病,通过军人门诊“绿色通道”,从挂号、就诊、检查到取药,花了不到2个小时,医务人员细致地检查、亲切地态度、温馨地服务让他由衷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