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SHOW呼吸病历汇”学术活动在空军总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建 王秋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03 10:35

由北京医师协会呼吸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承办的“青年SHOW呼吸病历汇”学术交流会于2月25日在空军总医院成功举办,其主题为“肺部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北京医师协会呼吸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何权瀛教授前来参会,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张波到会致辞,与会人员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受益匪浅。

张副院长对青年呼吸医师前来参与学术交流给予极大赞扬,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类似学术交流活动,以此拓展视野,提高临床诊断思维能力。

据介绍,肺部肿瘤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临床表现比较复杂,诸如症状和体征的有无、轻重,发现病症早或晚,肿瘤发生的部位、病理类型、是否出现转移症状,以及患者反应程度、耐受性差异等。参会的青年呼吸医师围绕“孤立性肺结节的处理策略”、“间质性肺炎与肺恶性肿瘤相关性”、“肺癌靶向药物选择”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一、病理科主任任力、磁共振科副主任医师李相生作为点评专家,从肺部肿瘤临床特点、病理分型及影像表现等方面对青年医师做了专业学术指导。

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医师对肺部肿瘤其临床表现、病因、诊断及干预治疗等有了进一步规范和认同,强调肺部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唤起人们对肺部疾病的重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