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医院:学雷锋 见行动 军民服务暖万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德宝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15 11:14

弘扬雷锋精神,进社区开展糖尿病专题讲座;争做雷锋种子,为居民开展免费诊疗服务。3月3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解放军第117医院护理部从妇科、儿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抽调6名专家骨干,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军民服务暖万家”主题爱民诊疗服务活动,走进灵隐街道一一七社区送医送药送健康,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引领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

“王护士长糖尿病讲座,讲的真好,既能听得明白,又能记得清楚。”老人孟英凤走出一一七社区二楼示教室,就忍不住地夸赞。这堂课,有糖尿病分类介绍,有患者运动“小贴士”,有动态的漫画展示,有真实图片回顾,还有住院病人诊疗事例。近40多分钟讲座,有十几种表现手法,二十多个忠告提醒,讲得绘声绘色,听得入脑入心。老人们都说:“糖尿病患者迈开腿、管住嘴,现在知道为什么了,也知道怎么去做了。”

“有病不能靠熬,要及时去诊治。”“测量血压正常,年龄大不能犯疑心病。”在一一七社区服务街上,记者看到,6名专家骨干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发放医疗知识手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人人忙得不亦乐乎。总护士长徐新菊告诉记者:“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专家骨干们都认为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有价值,要长期坚持下去。”

“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为贯彻落实好这一指示精神,117医院每年“雷锋日”都开展诊疗服务主题活动,深化医务人员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把握,树立部队医院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引导每一个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根植在军民之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