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医院的肾脏病日义诊活动,要不要这么多好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际发 黄亚 钱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15 11:14

今年3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肾脏病日,为推动社会和公众对肾脏病防治的关注,普及健康知识,3月8日上午,第455医院肾脏病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了肾脏病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领取资料的市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有百余名患者就自己的病情向医生进行了咨询,内容涉及慢性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肾结石等多种肾脏疾病。肾脏病科医师对市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慢性肾脏病,发生的原因、表现,如何防治等,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要做到谨慎用药,避免滥用抗生素、消炎止痛药及中药,要定期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通过早期发现和控制进行预防和治疗。

“据估计,未来10年肥胖的流行率将增长40%,而且肥胖是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危险因素……”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肾脏病与肥胖”,义诊活动现场,肾脏科副主任医师韩国锋针对这项主题开展健康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预防慢性肾脏病的重要意义。

此外,现场还免费为市民测量了血压、血糖,一系列活动加强了患者对肾脏及肾脏疾病的认识,意识到防治慢性肾脏疾病的重要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持续响应上海市第四届肾脏周科普下基层活动,3月8日至9日,医院肾脏病科还将组织医护人员陆续进入北新泾社区医院、虹桥社区医院和江苏路街道,开展义诊与讲座,零距离服务驻地百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