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患者活下去” 大胆一搏才有生命的坚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颖哲 刘丽英 刘玉璐 龚腾腾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31 15:35

急促的脚步伴随着焦急的喊声在302医院走廊响起:“麻烦让一让,危重患者急需抢救!”

只见好几位医护人员簇拥着一张转运床一阵风似的飞快经过,向肿瘤放射治疗中心介入导管室跑去。病床上的患者面色苍白,紧闭双眼,一名医生右手稳稳地扶住输液架上正往患者体内输送的血浆;一名护士小心翼翼地牵着患者鼻子外连着的五腔三囊管以防晃动;一名护士怀抱抢救箱,眼睛紧盯着床旁监护仪上的参数;一名年长的医生边奔跑边不停地鼓励患者一定要坚持住。

转运队伍中,年长的医生就是这位患者的主治医生---ICU内科副主任医师林芳。她深知是否能将这位患者从死神那儿拉回来,取决于最后的“救命方法”---TIPPS手术是否成功。即使患者的情况已经非常不好,林芳还是决定最后一搏。几分钟前,她给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军华打了电话,详细说明患者危重病情后,希望能立即安排急诊手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