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军娃,依然可以貌美如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清悦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16 11:18

“自从生完孩子皮肤长斑了,脸色也黑黄了。”前几天,新疆军区某步兵团装备助理员杨军的妻子小霄带着疑问,找到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对于这个好久不见的美女朋友,左主任仔细一看,皮肤确实不如以前了。

小霄是一家进出口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到外地出差,还要照顾不到1岁的女儿,工作、家庭忙得团团转,饮食上难免注意不够。了解情况后,左主任告诉她,要想让自己貌美如花,就要让家里的餐桌绚丽起来,紫色食物富含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不妨为自己做顿富含花青素的美容大餐。

“紫色食物种类可不多,哪些才算最好呢?”小霄急切地问。

左主任一一介绍说,这美容大餐有三类最有效:薯类、菜类、果类。薯类首选紫土豆,它淀粉含量较高,口感较面,味道偏甜,且花青素、纤维素的含量较高,如果经常把紫土豆当成主食蒸着吃,或者做成土豆泥吃,不但可以起到减肥、通便的作用,还有美容功效。

菜类首选紫背天葵,它富含黄酮类化合物、花青素及铁元素,还有清热解毒、活血止咳及消炎等作用。高温烹调会破坏掉一部分花青素,所以建议焯过之后拌着吃,也可以急火快炒。

还有果类要首选黑加仑,它颜色深紫、酸甜适口,除了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钾、铁、锌外,富含的生物黄酮-槲皮素,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食用时可与小番茄和橙子搭配,做一个水果拼盘或沙拉,除了产生让人食欲大开的视觉效果外,口感和营养也不错。

“原来这3种超市常见的食物就是美容三宝啊!我老公最近还说从新疆给我寄黑加仑呢。”小霄听得意犹未尽,接着又问:“都说毒素会加速身体的衰老,所以要时不时地给自己排排毒,你这里有什么好方法?”左主任点点头说:“这可说对了,今天我就把我的妙招分享给你。”

左主任告诉小霄,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日常饮食中要控制盐分的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闭尿、闭汗,引起体内水分堆积,不利于毒素的排出。多吃新鲜和有机食品,少吃加工食品、速食品和清凉饮料,因为其中含有较多防腐剂、色素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豆类等。每周吃两天素食,给肠胃休息的机会。因为过多的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会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毒素,造成肠胃的巨大负担。多饮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

其次是眼泪排毒。作为排泄液的泪液,里面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毒素。所以,难受、委屈、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我可是‘乐天派’,哪会动不动就哭。”小霄睁着大眼睛说。左主任笑着告诉她,抽空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还有一种是运动排毒,通过运动流汗也是代谢废物的好方法。”听完左主任的话,小霄高兴地说:“这个主意好,我明天就开跑,通过跑步排汗带走体内毒素。等我皮肤变美了,我就去新疆看我老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