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来告诉你美容的层次

来源:解放军第117医院作者:王莹责任编辑:柴潇
2016-08-31 09:2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时下,大家都比较注重美容,但美容也是有层次的。

第一层次是化妆美容

是指通过化妆品的浓妆淡抹,或通过发型眉毛的千变万化,甚至是通过整容手术,从皮相和外观上改变或者掩盖本来的面貌。化妆美容一般离不开含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和药物,它的优点是时间短、见效快,用得恰当能够达到一定的美容效果,但它毕竟是外在的、表面的,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和负面效果。

第二层次是运动美容

就是通过运动锻炼强筋健体,提高肌肉弹性,增强皮肤光泽,畅通筋络血脉,改变体质气色。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时最好的美容方法,它能使人年轻,使人充满活力。我运动,我年轻、我阳光、我快乐。运动可以激发动力、释放压力、展现魅力,这些都说明运动具有美容的功效。革命烈士向警予曾写过一首歌词,歌名叫《运动乐》,歌词是:“运动、运动、运动乐,哪怕天寒、哪怕地冻、各把精神来振作。筋骨强、血脉活,要使身体得活泼,运动、运动、运动乐。”这首歌词正说明了运动的美容效果。

第三层次是精神美容

美容,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内心;不仅仅是形式,更是内容;不仅仅是身体,更是灵魂。俗话说:“相由心生,20岁前的长相是父母给的,20岁后的长相是自己修的。”精神美容就是通过读书学习、艺术欣赏、修身养性、积德行善,提高精神境界,丰富思想心灵,升华情操灵魂。这样由内而外、由里及表的修炼,能够达到“眉慈目善”的美容效果。通过精神美容,不仅产生了内在美,同时也促进了外在美。所以,哲学家叔本华说:“人的外表是表现内心的图画。”

为了健康的美、完整的美、真正的美、超凡脱俗的美,我们应当慎用化妆美容,坚持运动美容,重视精神美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