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总医院成功举办“抗感染交流论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峰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18 16:30

2017年5月9日下午14:00时,一场旨在增强全员感控意识,提升院感防控能力的医院“抗感染交流论坛”,在空军总医院西楼五层学术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是医疗质量与安全系列论坛之一,参加论坛的人员有: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辉、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杨启文教授;空军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宁波、呼吸内科主任刘一、感染控制科主任曹晋贵;医院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及四生,共计200余人参会。论坛由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张波主持。

会上,空军总医院张波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对此次论坛背景进行说明的同时,强调了医院感染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要重点关注危重症病人感染和新发传染病,规范抗生素应用,预防院内感染等,强调要以病人为中心,降低患者感染率。

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张波讲话

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辉授课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杨启文教授授课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建会议报告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磊会议报告

血液病主治医师郑晓丽会议报告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杨启文教授针对如何解读药敏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呼吸内科李建、重症医学科刘磊和血液病科郑晓丽三位主治医生结合临床工作实践,分享了感染典型病例及救治经验;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辉针对H7N9患者救治经验与教训进行了专题交流。此次论坛不仅丰富了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知识,还强化了医务人员的感控意识,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院感防控是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基础,对提高医院感控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