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关于军人疗养假的来信,请查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26 10:25

编辑老师:

您好!

我是西藏部队一名基层团主官,因平时工作较忙,很少能陪家人到驻地以外的城市旅游,这次新修订的军人休假规定中增加了一个“疗养假”,我也在《解放军报》上读到关于团职干部带配偶疗养在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试点的消息,我们对这方面问题了解较少,不知道军人疗养有什么具体规定?疗养假期一般都是怎么安排的?

陆军驻藏某团 王团长

王团长:

您好!

我是解放军杭州疗养院院长董茂生。

根据新下发的《关于现役军人休假探亲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规定,明确军官的具体假期包括:事假、病假、公休假日和疗养假,而依据《军队疗养工作规定》(后发[2007]15号),军人疗养分为保健疗养、康复疗养和特勤疗养。这次《通知》中新增的“疗养假”应属保健疗养,主要进行健康体检、疾病矫治、健康教育、健身活动及景观治疗。

保健疗养期限每次为15天,根据以往的《规定》只有军师职现役军官和文职干部及军队管理的离休退休干部,保健疗养时可带1名随员。这次军委机关在《通知》中新增“疗养假”,并在陆军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进行团职干部带随员疗养员试点工作,这是军委首长对全军指战员及家属的一种暖心关怀,也是实施“健康军营”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意味着有更多的普通官兵将享受到保健疗养待遇。

我所在的杭州疗养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西子湖畔,是天然的养生氧吧。我院拥有全军健康疗养中心、全军创伤康复中心、全军特勤疗养研究中心等5个全军性专科专病中心,疗医技术资源丰富,许多共和国开国将帅、先进模范、高级将领曾在这里疗养身心、恢复健康。我院还多次航天员、亚丁湾护航官兵、辽宁舰官兵、海军模拟深潜人员,以及抗震救灾疗养团、国际维和官兵和优秀基层官兵疗养团等等,具备较强的疗医保障能力。

疗养员来院期间,我们将坚持“一次疗养、受益终身”、“一人疗养、全家受益”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教、保健技能辅导、职业病防治指导,以及丰富的景观疗养和文化鉴赏活动,使疗养官兵及家属身心都得到全面放松和调整。

针对即将大幅增加部队官兵来院疗养的实际,我院将利用“健康军营行”等下部队巡诊的时机,面对面了解基层官兵疗养需求,结合官兵个人喜好及其岗位特征和身体机能,有针对性的制定个性化疗养保障方案,科学安排相关日程内容,确保疗养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总之,通过一个完整的疗养假期,疗养官兵将在优美的疗养环境中获得身心舒展,也将轻松掌握本院原创的“呼吸养身操”等保健技能,体验特色茶文化、西湖文化和杭疗文化,一种巨大的“获得感”等待您来亲身感受!(柯文才 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