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桌子上睡觉,这4个部位很受伤!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27 09:47

解放军第81医院

睡醒了打嗝,时间长了会消化不良

吃完饭就趴在桌子上,身体是弯曲的,腹部受压,肠胃的蠕动也会变慢。胃里的气体积累得太多了,就会自然而然的打嗝,把气体排出去。

睡醒了眼睛看不清,是眼球被压到了

每次趴着睡醒了都觉得视力被偷走了,得缓一会儿才能看清东西,这是因为眼睛压在手臂上,眼球也受到了压迫,眼睛里的血液回流不畅导致的。这样还会让眼里的压力升高,时间久了还可能会影响视力。

脖子疼、腰疼,代表脊柱的压力很大

趴在桌子上,脸朝下或者朝侧面,应该是大家最常用的午睡姿势。但是这种姿势会让颈椎前屈,像是一直低着头一样,颈椎承受的压力非常大。如果头朝侧面趴在桌子上,颈椎会被迫被旋转45°~90°,像是一直保持着“向右/左看齐”的姿势,睡醒后脖子也会非常酸疼、僵硬。

背特别酸疼,是因为趴在桌子上弓着身子,会牵拉腰和背上的韧带、肌肉,长期下去,这样甚至可能会造成椎间盘退变乃至突出。

手麻、头昏,小心神经麻痹

有些人睡醒了,会觉得手麻、头昏,这都是因为趴着睡太长时间,压到了手臂和胸部,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和神经导致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