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启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药品援助项目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中熙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01 10:06

为克服肺癌靶向治疗易出现的耐药瓶颈,有效延长患者生存时间,中华慈善总会日前启动泰瑞沙肺癌药物慈善援助项目。援助项目初步将在全国26个省市设立47个发药点,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药品援助。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邵家炎指出,据统计,我国肺癌患者总体5年生存率仅有10%至15%。大约85%的患者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其中约30%-40%会发生EGFR基因突变,产生耐药。国家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提出,到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标,需要医疗机构、慈善机构、企业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实现。

上海市胸科医院陆舜教授告诉记者,我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EGFR突变患者,大多接受一代、二代靶向药物治疗的患者,会在治疗后一年左右产生耐药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