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医院实施世界首例组织工程再生骨修复大段骨缺损技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毕龙 任伟峰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3 14:32

植入组织工程再生骨成功修复大段骨缺损

2015年8月3日,手术团队为孔军实施右胫骨骨缺损组织工程再生骨移植修复术,即通过开放手术将前期个体化定制的组织工程再生骨原位植入到患者的右胫骨骨缺损处,成功修复长达12CM的大段骨缺损。

术后3个月孔军即可扶拐下地行走,术后6个月弃拐逐步下地负重行走,术后12个月拆除已使用了2年的外固定支架,行走及下肢关节活动不受影响,恢复正常生活与劳动能力。目前,术后22个月的孔军可以进行快步行走、上下楼梯和搬移重物等日常与重体力活动。

据西京医院骨科裴国献教授介绍,通过抽取自体骨髓细胞、体外细胞纯化扩增、细胞和骨支架共培养等环节,在体外定制构建出的组织工程再生骨具有细胞活性,因而植入体内后相当于自体骨移植,无排斥反应,无需使用抗排异药物,具有活性、血循环丰富等优点,可以更快修复骨缺损,促进骨愈合。

世界首例组织工程再生骨修复大段骨缺损技术的成功,标志着应用组织工程技术修复大段骨缺损成为可能,是组织工程骨这项再生医学技术从实验室研究走向临床应用的重要开端,实现了组织工程再生骨修复大段骨缺损这一全球性难题的重大突破。

在世界首例组织工程再生骨成功修复大段骨缺损的基础上,西京医院骨科裴国献教授研究团队正组织国内多家医院组建多中心临床转化团队,完善组织工程再生骨临床转化应用方案,制定组织工程再生骨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在全国推广转化应用该最新国际前沿技术,以期应用于更多病例,挽救更多伤残患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