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世界献血者日”: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晨 汪卫东 张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4 14:59

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9时,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在门诊大厅组织一场大型的“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活动。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史兆荣院长、徐宝龙政委等医院领导参加献血活动,并现场看望献血的医务人员和市民。

无偿献血,传递温暖传递爱。记者看到,前来现场的人群中,有医院领导,有德高望重的医学专家,也有刚下夜班的年轻医生和护士,不少部队官兵、市民和志愿者也一齐参与到献血队伍当中。

伸出手臂,绑上橡皮绳,紧接着就是输血管中缓缓输送着献血者滚滚的血液。献血活动还没开始,麻醉科张利东就赶在手术前来到献血现场。“作为一名军医,能捐一份热血,感到非常骄傲,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救助一些患者,也带动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张利东告诉记者。

刘飞和郭燕夫妇是医院的双职工。在无偿献血的路上,两个人互相支持、鼓励,今年献血日他们又结伴来到献血现场。二人知道今天要献血,昨晚早早就休息了,生怕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的激素水平,影响血的质量。“想到我的血能够帮助到他人,我感到很自豪!”郭燕满怀深情的说。

“得知今天医院举行献血活动,我特地抽空溜了过来,没想到已经过了献血的年龄。”“南京好人” 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最牛志愿者”郭顺发也和同事来到了无偿献血现场。当得知自己已经过了义务献血的年龄,郭顺发满是遗憾。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你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活动现场,采血车旁的填表点已经是座无虚席,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序进行填报表格、体格检查、血液初筛,顺利通过之后进行采血。输血科叶东告诉记者,不到三个小时,近400名志愿者来献血,经过血液初筛后有360名志愿者符合条件,共献血105000毫升。发放献血宣传品1000余份,免费为市民检测血型400余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