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本周日,西南医院儿科专家将举办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21 11:04

“关爱孩子成长,关注孩子身高”全国百家医院暑假义诊活动西南医院站将于6月25日举行,儿科专家将现场为前来就诊儿童预测成年身高、测骨龄等,欢迎患矮小症儿童及其家长前来现场咨询。

西南医院儿科主任廖伟教授介绍,随着研究的逐渐深入,矮小症的定义已明确为:在相似的生活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和同年龄的个体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2SDS);或低于第3百分位数(-1.88SDS)。

“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生存状态和未来的人生质量,研究也证明,患矮小症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他表示,儿童矮小症常分为5类,生长激素缺乏症(GHD)、特发性矮小(ISS)、特纳综合症状(TS)、性早熟(CPP)、小于胎龄儿(SGA)等。

6月25日早上8:00—12:00,西南医院门诊二楼儿科门诊将开展儿童矮小症义诊,廖伟教授还将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儿童免费测量身高体重、预测成年身高等,现场还将送出10名免费骨龄片名额。

据介绍,本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3-14岁身高年均涨幅不足6厘米的矮身材儿童,或职业规划有身高要求的儿童。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身高+年龄+电话号码”发送到18883030232。

专家介绍

廖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儿科主任,周一、二、四、六上午门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