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总医院成功救治特重度烫伤患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宇 符圣杰 罗学文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6-21 11:25

医院立刻成立救治小组,叶主任率领石志远、张明等小组成员从抗感染到创面换药、从脏器支持到手术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从术后护理到康复锻炼、不管是大方向还是小细节,事无巨细,确保万无一失。叶主任拉着患儿父母的手说:“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救治!”

专家对患儿行创面切削痂邮票植皮术。罗学文 摄

对患儿进行自体头皮取皮。罗学文 摄

经过积极治疗,患儿各项指标能满足手术基本条件。5月5日急诊在全麻下行背部、臀部、双下肢烧伤创面切削痂邮票植皮术,去除患儿绝大多数的坏死组织、感染源,并部分封闭创面,对挽救患儿生命走出关键一步。5月16日再次对患儿进行了背部、臀部、双下肢清创邮票植皮、自体头皮取皮术,进一步封闭创面,使患儿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整个治疗过程贡布次旦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突破了种种不可能,创造了生命奇迹。

无影灯下,每一回阵线的游走,每一个指尖的波动,每一次缝合的瞬间,一个幼小的生命在一分一秒中,顽强地战胜死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