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提醒:新鲜水果能降低死亡风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04 16:40

解放军第306医院,干部病房,李荟

品牌质量管理办公室左天宇编辑

众所周知,多吃水果对维护身体健康非常重要。

不久前,中国慢病前瞻性研究对近50万人随访7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新鲜水果可降低多种疾病的死亡风险,有助于延年益寿。研究显示,多吃新鲜水果不仅可降低27%的全因死亡风险、34%的心血管病死亡风险,还可降低17%的癌症死亡风险和42%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死亡风险,以及33%的包括糖尿病、慢性肾病和肝硬化等带来的死亡风险。

此项研究还对每月只吃1次、每周只吃1次、每周吃水果≥4天等不同人群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吃水果的量与上述各种死亡风险的降低还呈现一定量效关系,也就是吃水果多一点,心血管病、癌症和肺病等疾病的死亡风险就降一点。研究结果还显示,多吃新鲜水果对某些特定部位的癌症有防治效应,可降低28%的消化道癌症死亡率,对于食道癌更为显著,可降低38%的死亡风险;不过在肝癌和肺癌没发现这种效应。

癌症,常常让人谈之色变。人类的癌症能否预防?日常的膳食和营养又有什么作用?吃什么样的食物才能预防癌症?这些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