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的那些新思路!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爽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4 17:00

原因在大脑,治疗靠基因?

“标新立异”的科学家,并不只有阿奇利。

美国华盛顿大学糖尿病研究院院长迈克尔·施瓦茨同样认为,胰岛素抵抗和胰岛β细胞功能障碍,并非糖尿病患病原因,而只是症状。

真正的原因,施瓦茨认为是脑部功能障碍。因此,大脑导向的治疗策略,将可使患者体内的血糖水平正常化,而不是简单地降糖。

哈佛大学医学院纽约温思罗普大学医院首席研究员艾伦·雅各布森博士指出,研究表明,糖尿病可引发认知衰退,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面临思维过程减慢风险。因此,他认为糖尿病治疗应就相关问题对大脑展开研究。

麻省综合医院的何塞·弗洛雷斯博士指出,糖尿病不是一种单一疾病,而更像一个综合征。相关临床试验显示,基因研究将为根治糖尿病提供新途径,帮助人类找到更精准、有效治疗糖尿病的方法,同时降低产生副作用的概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