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乳腺癌,科学家又开发了什么新疗法?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艳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7 14:31

此前人们已经发现,用于缓解更年期不适的激素替代疗法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这是因为孕激素会促使机体产生癌症干细胞。

癌症干细胞是一类永生不死的癌细胞,像干细胞一样能持续分裂,有分化成不同细胞的潜力。它们数量不多,但对癌症的产生、转移、复发起到重要作用,也是肿瘤对化疗和放疗产生抗性的原因之一。

美国密苏里大学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校科学家此前发现,天然和人造孕激素都能加快乳腺癌发展,促使癌细胞向淋巴结转移。在新研究中,科学家用人类乳腺癌细胞进行实验,观察孕激素对乳腺癌标志物的影响。

实验发现,天然和人造孕激素都会促使CD44蛋白质表达,这种蛋白质参与细胞的增殖、通信和迁移。此外,孕激素还会显著增强乙醛脱氢酶蛋白的活性。这两种蛋白质水平升高,是细胞发展成癌症干细胞的标志。

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可能帮助开发新疗法,利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来对抗孕激素导致的乳腺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