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菜我接单,官兵体检也能“外卖”到“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 葛君 李可盈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24 14:34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

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第113医院院长张益明率机关部门领导、专家医疗队一行11人,顶着酷暑深入被誉为“山沟铁军”的海军某部,为官兵送医送药送宣讲,用别样的方式庆祝建军节的到来。

9时30分许,火辣辣的阳光把水泥地面烤出缕缕青烟,作战靴踩在地上像被融化似的,10秒钟不到从里到外发烫。营区樟树上的知了拼命的叫着“热啊,热啊”。

药品、药具、器械准备完毕,专家们的汗水也湿透迷彩服。自觉排好队的官兵纷纷对号入座,坐在自己要找的专家面前。

“我们这次去的专家,都是他们点名的。”院长张益明介绍说,专家医疗队不但有内科、外科、五官科、皮肤科、骨科、妇产科,还有心里咨询,并且个个都是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队伍扩大的同时,还把诊治人群延伸到了军属以及驻地群众。

笔者了解到,下部队前,医院不再是“一厢情愿”,而是先征求部队官兵意见,哪些科室是他们亟待希望去的,请他们“点名”。这样官兵“点菜”,医院“接单”,看病既能有的放矢,又能提高服务质量。

室外热浪袭人,室内如同桑拿。

并不宽敞的医务室,尽管吊扇开到了最大,专家们的汗像地下水源渗出地面,不受控制地在额头上接二连三地冒出来。撸起袖子擦擦,拿起纸巾擦擦,不一会儿,专家面前的纸巾堆成“小山”。

心理咨询师张其军的“战场”相对隐蔽,唠嗑、拉呱、聊天……三言两语让前来咨询的战士敞开心扉,心里的话像倒豆子一般向张医生说出来。经验丰富的张医生对症下药,语言生动活泼,事例鞭辟入里,咨询室里不时阵阵爽朗的笑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