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医院:“黄马甲”成为医院“风景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 王莲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5 16:52

“阿姨,您腿脚不方便,坐着就行,您看什么科我用自助挂号机帮您挂号……”、“小朋友,你在原地不能乱跑哦,阿姨给你倒水,来拉钩……”6月12日上午,第113医院门诊部大厅里,穿着印有113医院院徽的黄色“马甲”的脊柱外科护士陈娟,细小的举动温暖就诊群众心窝,赢得群众点赞,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医院开展优质服务,让就诊群众切身感受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一个缩影。

随着医院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出现老年人就诊不会使用自助挂号机、自动取单机等情况,针对群众就诊不便的实际,医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地理环境、人员队伍特点,决定成立一支由各科护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在门诊大厅为群众无偿服务,解决群众在就诊中遇到的难题。

上岗之前先“淬火”。上岗前,门诊护士长夏筠筠详细为志愿者介绍门诊诊室布局、专家出诊时间,明确工作内容,现场进行分诊、引导、陪检示范,体贴入微的关心,周到细致的呵护,流利顺畅的动作立起标杆,志愿者不由自主竖起拇指。信息科工程师陈文迪细致讲解自助挂号机使用注意事项,逐一解答志愿者提出疑问,按照操作步骤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直到每名志愿者熟练操作。在此基础上,护理部还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礼仪培训,规范引导用语,提升白衣天使自身形象气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在就诊中放心舒心暖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白衣天使是没有翅膀的化身,群众脸上的笑容是对白衣天使最大的褒奖,志愿者活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的同时,还能收获感动,幸福他人的同时,自己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很赞很有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