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手术车 有你的海训场才叫Perfect!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群 吴松钢 柯文才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18 11:02

“太感谢你们的精心治疗了,要是没有你们野战医疗队在,估计我们这会还在医院住院呢!”8月10日上午,东部战区某海训场,来自合成某旅的战士宋宇矇和吴长森,拉着第117医院野战医疗队曹治列、王卫国和赵克峰三位军医的手连声致谢。

原来,7月25日,军医曹治列在合成某旅驻点伴随保障时,得知装备六连列兵宋宇矇因右臀部长有一直径约3公分的脓肿,且表面皮肤红肿,无法正常坐躺,剧烈的疼痛严重影响了他的训练和生活,曹军医根据小宋病情决定手术治疗。

“报告队长,合成某旅有一名战士脓肿发作,需要手术治疗。”曹军医马上用军用对讲机向野战医疗队队长阎利请示后将该战士送至野战手术车紧急手术。而就在同时,该旅卫生连发出求助电,告知另有一名上等兵左下唇患有囊肿也需要手术。

野战手术车。

10余分钟后,两名战士被后送至野战手术车。此时,手术车上,两张手术床同时展开,几位军医已经完成无菌化消毒处理,手术准备一切就绪。

手术前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