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手术车 有你的海训场才叫Perfect!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群 吴松钢 柯文才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18 11:02

王卫国军医正在为小吴手术。

与此同时,另一张手术台前,手术组王卫国军医也正在为上等兵吴长森进行着下唇囊肿切除手术。由于野外驻训条件艰苦,加之个人体质等原因,吴长森的左下唇内侧长起了一颗较大囊肿,这让他吃不下、睡不着,听说第117医院野战医疗队也在同场驻训,他立即跟旅卫生连说明情况,最终如愿到野战医疗队进行切除手术。

手术前,王军医问诊得知,小吴下唇内长了个囊肿,吃饭时经常流出液体,而且反复发作,已形成瘢痕组织,急需手术治疗。手术车内,王军医在值班护士赵静的配合下,消毒、麻醉、铺巾……手术按照操作规程紧张有序地展开。王军医小心切开囊肿两侧的唇红直至黏膜下层,继而用小弯剪刀背面,沿囊肿周围作钝性剥离,直至完整摘除囊肿及其粘连的黏膜,并将术野中的黏液腺也做摘除,防止术后复发。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手术,王军医成功为小吴摘除左下唇内直径约1公分的囊肿。下了手术车,王军医为小吴开了口服抗生素,并叮嘱其及时服药,按时来医疗队换药、拆线,还反复交待了术后的注意事项。

“这次,我们同时进行的是两台微创手术,属于急时应急型保障。如果战时,我们可以同时展开两台开胸、开颅、开腹等大手术。”该野战医疗队阎利队长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实战化保障、实战化练兵,着力提升机动卫勤力量的战场救治力。

记者在驻训现场,目睹了“野战手术车”同时完成多台手术的全过程,野战环境救治力得到了实战检验。据了解,截至目前野战医疗队驻训期间已完成5台手术,治疗效果显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